秃蓑脱羧

秃蓑一只精神科小伙
忙着学医,忙着科研,忙着写故事
gosh,我粉丝还不知道我是鸽狗吗
我这个主业搞笑副业咕咕选修医学的人
不知道的都知道一下

周烟雨丨把那个乌鸦嘴抓起来

外科挂了。

我是那种很爱做白日梦的人,每次考试之后都惴惴,一边在各大平台转锦鲤,拜这个拜那个。好在凭借着白日梦和各种侥幸和各科老师的努力,考试方面顺风顺水到昨天。

教资科目一,三段考,昨天再新增了一个外科。

是该碰一下壁啦,不然我的白日梦还会一直做下去,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医学有多难学。

说实在虽然这整件事怪我,我考前状态非常差,差到我坐在那里两个钟头一页一页看书看资料但是我只是机械在找题目押题,划记。这知识它不进脑子啊。

顺带一说,我押题一直押得很准,但是这次外科和神经病学直接失灵。

外科,阑尾炎背了,阑尾炎手术指征背了,术后并发症和普通并发症也背了,但是英文题阑尾炎这个单词我没看懂;还有怎么会有人考食管分段,虽然简单但我没背相当于给分我不要。我脑子里到底是为什么装了一个5,15,25的分段,说明解剖也学得乱七八糟忘得七零八落。

神经病学,多亏老师靠期中分捞我,谢谢老师和老师出的癫痫发作分类。

我是真没想到这次押题的滑铁卢能滑在这两科上。

说回这次考试。

有个黑色幽默,我虽然挂科了但是在挂科的44个人中排第六,本班14个挂科里面排第三。差2分及格。

笑死,大家都烂在泥地里,我还能想到自己和烂泥的一点点区别并为之沾沾自喜。

但是同时思虑的就是这两分怎么都没人来努力救救孩子。两分,在啥地方随便给个一分两分的,然后期中考试卷子也稍微网上兜一兜我,我就过了。

甚至动过复核成绩,拿自己的破病威胁老师的念头。

就像之前看到碎嘴企鹅说的,大学生斤斤计较时刻不是老师怎么给我79不给80,而是老师怎么给我59不给60。虽然确实是咎由自取,但是我每节课都去听了,作业认真写了,实习去上了,还操心班上其他同学旷课被老师抓了怎么办,顶着压力交了点名单。

很难不说学期期间确实有努力了的,比那些不听课挂科的人还是好一点儿。

也想过要不直接把这个捅出来大家要不要死一起死。

但是吧。

真正来看一下这个问题吧。

就像打疫苗一样,我也知道补考是好事儿,我这个位次如果补考应该是可以过的,但是在真正面对这个问题之前我也在想我能不能扛过去。

正常人也会害怕打针抽血做皮试打疫苗,正常人也会害怕挂科补考,正常人也会逃避,所以大体来说我也是正常人。

正常人也会失眠整宿,正常人也会难过,关自己在房间里不吃东西,然后被薅起来一边叫"我不要吃啦"一边为了活下去积蓄能量。

所以我把自己关在房间一天一夜中途暴食一碗面两个肉菜然后睡两个小时在凌晨失眠再起来在朋友圈发个疯应该也是正常的吧。

其实满打满算也算难受够了24小时,整整一天了,我本人实际上在一种我需要再难受下去和我可以站起来面对这件事的中间状态。

简而言之就是我不想面对,我想蹲着,我想逛逛老福特看看b站,我想出去玩,想放空自己笑一笑。

但是同时我又觉得我配吗我?我挂科了我应该难受。

跟高考失利考研失利甚至失恋或者被辞退几乎是一样的。不知道要怎么做,不知道要干什么,不知道离开自己曾经侥幸千百次的舒适圈后要怎么再鼓起勇气往前走。

所有人碰壁之后的表现几乎惊人地相似。

但是就像我说的,我该碰碰这个壁,因为这次不是最后一次,不是决定我去留决定我人生的壁。

毕竟提前学会怎么打起精神之后,或许真的再碰到时(我宁可它再也没有)才有继续从容的机会。

评论(14)

热度(18)